有食之士

一点也不勤快

【白黑】错尘 9.0

嗷嗷嗷终于到了脑洞之源(其一),好激动好激动,当初就是因为两个毫无违和感的脑洞扩成了一篇三万多字的同人文≧∇≦
---------------------------
    慕容白几乎是在破封的同一刻醒的,心中暗道不好,有人动了封印。不用想都能猜到,只有一人在洞中,可他心存余悸,不愿相信,直到他看到心魔伫在紫金葫芦旁。

    所有的信念都崩塌了,他不明白,自己曾经为什么要给予他信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会那么相信他。以前总把心魔执着的纠缠冠以往事宿缘的名头任他胡闹,如今看来,只是为得黑魔相助,获千年功力而设的骗局!

    魔终是魔,他没有心的。

    复杂的思绪在脑内飞速旋转,慕容白有些惊愕于自己内心波动之大,感觉有什么东西似乎要从内心深处涌出。理智已经不再给他机会再找借口推辞,履行誓言,当即必诛!

    慕容白将心绪封死,恢复成那个除恶扬善的慕容公子。

    心魔已还原成人灵,更何况重伤在身。勉强吃力地避开几招后,意识已经开始模糊,摇摇欲坠,忽然被一个镇妖咒重重地打到了壁上。外界强烈的刺痛强行让他清醒过来。
不对,不可这般消极。我还不能死!低头发现自己竟被定在一个很高的地方,离洞顶只有几尺。那人又施了两个镇妖咒,分别定住两只手,整个人十字形地贴在山壁上。

    慕容白将所有力量凝于两指,心口如一,吟诀,望着高处垂头的青影,语气冷冽到发狠,衣袂无风自动,“我今天倒要看看你是何物。”言罢纵身跃起,以指为剑,直逼心魔额间。

    “妖铃。”洞中一声金属破碎的声音,青铜面具被劈成两半跌落到地上,慕容白嘴角溢出鲜红。心魔声色淡然,没有情绪,却不大不小地刚好能让慕容白听到。慕容白赶忙将杀招硬生收住被反噬而伤。看到与自己相似却又不相同的脸苍白虚弱、冷汗密布,心不由地软了半截。他单手攀着块壁岩与心魔平视,“你说什么?”

    心魔抬头望他,“我是一只妖铃。”依然毫无情绪。
难怪了,初见时心疑他为何破阵无声,原来他根本不需要破阵,他本就居于洞中——慕容先祖挂于洞府玄关处的三棱妖铃。
他没有骗自己,他真的是与慕容氏族有瓜葛的,他是我慕容家的东西。慕容白纵跃而下,背(bèi)着心魔扶剑而立,似乎在等着什么。心魔望着那白色身影淡淡一笑,再不摊牌自己就没命了。
“万物皆有五行之属,五行即生灵之基,而妖铃却只有四只,难道你不觉得奇怪么?”
的确,慕容白以前有过这个疑惑,只是觉得先祖自有他的道理便没多嘴问。如今看来,身后人便是第五个妖铃。
“不知是第几任的糊涂人,习剑时剑气逼断了系铃索,妖铃散落一地,而我则落入镜水之中。大概是只找到四个便作罢了,于是我就在这残天镜水中一置千年,成了人灵。”
所以族规有定,只准在阵中习武就是怕再损失妖铃。

    再严的规矩也是人定的,是通过每代守阵人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的。“那你为何身沾败气,弃仙修魔,危……”慕容白忽然哽住,他害过人么?
“因为你。”
“我?”
“你七岁那年,我刚化成人形,看起来像个与你年龄相仿的孩子,涉世未深。不知你可曾记得那年你突发大病,一天大人们不在家中,有个孩子来看过你……”
“你是那孩子?”最近梦中的内容此时在慕容白脑内乍现,记忆的碎片被拼凑起来,竟是一段他不曾忆起的往事。
心魔自顾自地说:“你当时浑身发烫,嘴里喃喃自语,不过我倒是从中得知慕容家世代无法长寿。许是你当年长得太可爱,像个瓷娃娃,我觉得死掉太可惜,就想帮你长生吧……”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