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食之士

一点也不勤快

【白黑】错尘 8.0

    这几日心魔的频繁扰神,让自己根本不能专心封印,却愈是发累。竟在他意志最薄弱的时候趁虚而入,慕容白自是不能一一招架。面部被邪气所染,睑下已攀上阴霾,封魔进度也慢了不少。这让慕容白心中生疑——他真不希望心魔与黑魔气有什么关联。

    心魔倒是过得挺滋润,功力长进不少,却没使多大力气,只需偶尔与那人说些话,夜里睡前解开他儿时被封的回忆,渐渐唤起他长生的欲望,日常施力侵神击心,易如反掌。

    只是,他发现了在慕容白内心的一个角落,里面似乎装着挺重要的东西,因为那里是心魔唯一一处读不了的地方。仿佛被施了印一般,慕容白本我的恪守,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里面是人是畜?是喜是恶?无论是什么,可以肯定的是定是荒谬,浓烈,违背天理的洪荒之力。

    万皆有欲,若被窥破讽道,还愁他不入魔么?话虽这么说,可如此坚守,心魔终是没有办法。如果在他遇到黑魔气之前,这确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而现在只要取得一缕魔气便可强行附体,只不过会是他真正变成一具躯壳……

    理所当然的,后者是首选。但心魔对那里却越来越好奇,他想,待他真正变成他后,第一个要看的就是那里的内容。

    阵前封魔,因进程缓慢而加快运气,不料不但提不上来,还被一很熟悉的压抑感倒置了一口气。慕容白垂手收招,扶剑喘着气。
“封魔很累吧?你的躯体还能承受吗?”
“闭嘴!”
又是这把阴阳怪气的声音,而他的五官却已成一团瘴气。
“怎么了?”心魔嘲讽道,“这镇子里连一个挑粪的也比你活得长,却守护一群比你长寿的人……”
诛邪出鞘狠力劈落,却意外地被挡下。
“值得么?”语气中尽嘲那人的愚蠢至极。
慕容白瞪着那把全身通黑的诛邪,一样的容貌,连佩剑也是一样的,以后自己真的会变成这样么?心乱如麻,愤怒中充斥着恐惧,招式忘尽,朝着那身影乱砍一通。“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而那带有蛊惑般的声音,却在他耳畔越来越清晰。

    “听我的……”
“不要再说了……”
心魔不急不慢地飘升离开镜水,望着那人对着空气乱斩。“和我一起炼化生灵,获得强大的力量,长生不老!”声音响彻整个洞府,然后人声匿尽。

    最终,慕容白精疲力尽地扶剑跪地,嘴中依旧喃喃:“不要再说了……不要…不要再说…”慕容白就地仰躺,望着洞府府顶,感觉被压的喘不过气。许久,他才起身,携剑向洞外走去,又一次,为了躲避心魔而出来了。而这次,他不想再乱逛然后碰见什么人又主动和人家攀话了,他刚走出洞口,就靠在石门旁坐了下来。

    自己真是什么脸都在他面前丢尽了啊……慕容白颓然地想。他从来不在他人面前有过悲伤,惊慌,狠戾甚至是崩溃,而如今却在一只相处一月有余的心魔面前一一呈现。那人到底有什么能耐?还是说自己太弱了?自己从未像今天这般丢人过,常常被惹得杀意顿起,可最终还是下不去手。以前的慕容白可以理解为无术可施,可现在,他已经把《斩魔诀》中斩杀心魔的所有招数都参透了,却依然迟迟不动手……

    当初自己曾誓言若其图谋不轨,危害人间要当即必诛……为何还不动手?要一次又一次地忍受着不该属于自己的煎熬?可是仔细想来,心魔并没有出去害过人,一味地叫自己长生,也没能看出他意欲何为,自己又有什么理由斩他呢?慕容白不可置否地点点头,这便是自己不出手的原因吧……

    “是吗?”慕容白自语,这不是心魔所控,而是内心真实的质疑。只是找了个借口吧?为自己荒谬的决定安个理由让自己心安理得?慕容白向来是个行事果断利落的人,如今连自己都在质疑自己让他觉得有些好笑。被心魔弄精分了?开玩笑,对一只心魔仁慈?只要他有邪欲,我一定会杀了他!理性不服气地如是说。

    慕容白觉得好累,倚着大石就睡了。其实他一直有个念头:只要他不出去害人,天天只在洞里折腾我,我也认了。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