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食之士

一点也不勤快

【白黑】错尘 7.5

   最近忙,对于我来说,已经开学了惹,一直在上课,于是专门撤掉了一科,专门挤时间来更文。
我是来杜撰历史的╮( ̄▽ ̄")╭
---------------------------
内心余波不止——他已经明显感觉到他的存在了。

    十册《封魔》已理四册,二阶毕,慕容白开始在阵中试练。招式复收复出,累了就打坐背心诀,一切都十分顺利,直到第四夜。

    这晚有些奇怪,慕容白心神散乱,无法专注地跟着脑中的经文走,只好在阳阵中盘腿静坐。不久后,他发现异样,睁眼已细汗蒙额。
“心魔,乱我心智……”
“是你自己乱了吧……”有声答他,慕容白抬首四顾,却找不到人影和声源。“你根本不想再守护这帮愚蠢的村夫了。”音色低沉沙哑,慕容白并不感到奇怪,早晚该来的。

    他起身跃到阴极坐台,冷声道:“一派胡言,守护这个地方,是我族的使命”

    心魔并没有要和他打嘴仗的意思,进一步侵入他的心神,并挑衅道:“你想不想要更强大的力量?想不想长生不老?”心魔的影子赫然出现在水面上。
“孽障!”慕容白愤愤地抻剑拨水,心肌肿胀得发痛,痛得连说话的语气都没有了,只能用气息吐字。影散,镜水只映着一张惶惶然的疲倦脸……

    “纵横荡魔邪,一剑斩群妖!”一个三重白衣的小小少年喊着口诀,剑气凌厉,若有若无的幻刃凝结在空中,少年指剑向水,幻刃争先恐后地扎进水里,溅起了不大不小的水花。这是他最爱的一个杀招,也是他最不熟的一个杀招。
“我儿,时辰已过,不用练了,下来吧。”
少年跃下坐台,扑到那人怀里。“爹,为何您能把水花溅得三丈高,我却不行?”
那人宠溺地轻捏少年的天然无害的脸蛋,“傻小子,因为你出招的时候没有杀气呀!这招的厉处在于在后身起剑,正面环击,所谓‘斩群妖’即杀伤范围广,弊处在于不辨正邪一律诛杀所以这招你得慎用,不是拿来溅水花的。”
“孩儿知道了。”

    “今日是你七岁诞辰,且随我去拜祭先祖,以还点化之恩。”……三叩首后,一大一小对坐,二人闭目,长者念念有词。“慕容子孙,年且有七,知天命……”
祀礼毕,少年问:“父亲,何为天命?”那人闭目淡道:“你且年幼,族训有规‘年又十二,晓天命。’此事过于肃重,待你心智稍熟方可告知。”少年气闷喃喃:“难道我心智还不够成熟?”

    ……某日杀妖归来,少年从阵中跃下,习惯地扑到那人怀里,不想那人却被自己撞到在地,还呕了血。
“父亲?!今日是个什么妖怪,把您伤成这样,我要去教训它!”那人摇头,吐言却发出从未有过的苍老,“不是妖怪,是天命。”

    天命就是让父亲呕血?少年气呼呼顿了半天,忽然冷言道:“那我去找先祖讨个公道!”居然敢质问先祖?!那人厉声一喝:“什么是公道?!”少年愣住,那人喘了几口气,平复了心情,“莫要冲动,过来!你不是想知道天命么?我告诉你便是。”少年闻言,乖乖地跪坐下来。

    “当年先祖降魔刻阵,让我们坐守于此,你可知?”
“孩儿知道。”
“可那魔邪在被封压前,将诅咒注入先祖血脉,遗至子孙。”
“什么诅咒?”
“不得长寿。诞女落地暴毙,诞男不过五七。”
“五十七岁?”
“三十五岁。”
少年杏目圆瞪,脑内一个想法徘徊不断,父亲不能长生,疼爱自己的父亲将要死去?

    见少年呆住,那人怜惜地抚着他的脸庞,语重心长道:“儿啊,我慕容家世代镇守妖物,但身受诅咒,无法长寿,若有心魔趁虚而入,一定要及早斩杀……”少年摇头,喃喃:“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父亲要离他而去……
“凭什么?!”少年吼道,起身就走。
“慕容白!”父亲悲痛欲绝地喝了一声,少年忽然心痛如绞,栽倒在地。

    !!!慕容白从梦中惊醒,这几日心魔已扰得他疲惫不堪了难道还能入梦?不,这么真实……难道是自己小时候的事情?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