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食之士

一点也不勤快

【白黑】错尘 5.5

心魔宝宝全程飘~
--------------------
    “心魔……”慕容白惊后定神,吐字微颤。他讨厌两件事情相互羁绊,忆到今日杀妖时心魔作乱,又顾忌在这只魔与自己似有不解之缘,现如今复苏乱世,自己又该如何呢?理智告诉他,其若心图不轨,万事应以大义为先,当即闭诛!

    心魔趁慕容白心惊神乱时闯入阵眼,穿过蓝光来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回望却不见来时的路。我到底是怎么进来的?那个像祭坛一样的地方是洞府的正上方,阵眼设于此处。而慕容白守的八卦阵……按理说黑魔气应该是被封于阵下,更何况回头看到的还是一片空地……好凌乱,算了不想了。

    心魔看到前方有一点亮光便向前疾行而去。然后他看到了紫金葫芦,估着里面封的便是黑魔气了。抬头发现上面是一个灵光汇聚的大八卦,映亮了一大片空地却依然看不到边界。心魔注意到脚下为玄铁地砖所铺,每一块都刻着古老的法文和奇怪的符号,地中心是一块大石,表面黯淡无奇,上层中心却有淡蓝的光芒射出,虚托住葫芦,使其能悬于空中。心魔凑近细看那葫芦,主体呈银白色,纹理很是精致,似镂空一般,里面透着血一样的红色,仿佛还掺着点黑,上下各镶了块圆心玉。好漂亮的葫芦!心魔忍不住抬手去触,可却自觉地顿住。不会被慕容白发现吧?会不会受伤啊?能不能取下来呢 ?试一试才知道~心魔想罢伸出手去,结果指尖还没触到葫芦就被触电般的疼痛逼了回来。不禁撇嘴,果然自带防御系统。忽然心魔好像察觉到什么,后退隐到暗处。

    “啊——”扑。一个白色的身影毫无形象地摔到了地上,两人内心同时一阵波动,但来者好像并没太在意。慕容白?!!不要吓我……心魔一脸嫌弃。所幸,抬起头来的是一张陌生的面孔。心魔不动声色,继续观察。来者即是王大锤,心魔听着他叨叨叨叨什么白虎…法宝……说了许多傻话,然后和心魔一样好奇地去触那个葫芦,没想到居然被顺利取下了。

    这小子什么来头?心魔一脸别人吃到了自己吃不了的果子的嫉妒表情看着他拔开了封口。卧槽?!他眼睁睁地看着一缕魔气窜了出来。王大锤赶紧把塞子摁回去,然而 并没有什么卵用,葫芦窜到了天上,魔气源源不断地从中释出。

    王大锤见自己闯了祸,吓得急忙逃走。这里有慕容白,我应该去追那缕单独逸出的魔气!于是那缕魔气还未出去就被人收入袖中。落地后好像踩到了什么,拾起一看,竟是自己的面具!那个被慕容白失手掉入镜水中的面具,镜水与此处相同也不足为奇。
“娃娃,和你谈谈吧。”

“谁?”

“吾在袖中。”……心魔将那缕魔气放出来,魔气飘到心魔面前与其平视。

“你在心魔好有能耐,竟附上了慕容仙家的人。”

“这个我知道,用不着你夸。”

“他的邪念是长生吧?”

心魔一脸本以为自己独食的果子的复杂表情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因为吾便是让慕容家世代不得长命的人。”

“你……”

“你的眉眼何故与当年封我的臭道士有几分相像?”

“……因为我乐意。”心魔感觉一些他知道的、不知道的秘密都渐渐被抖出来,包括自己的秘密。

“那你就不是一只无情无欲的心魔了。你看到对慕容家,亦或是其中的人有一定的情感基础喽。”黑魔气进一步逼到心魔眼前,“莫非……你真的想助他长生?”

“……”心魔顿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果然还是知道了。

“呵,你个傻娃娃,只知道要侵他心神,可你懂得长生之法么?”心魔一怔。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