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食之士

一点也不勤快

【懿平】别弄脏了朝服(儿童车卜卜)司马懿X刘协(平)

不要在意这个滴俗的小标题

正剧懿平HE完结撒花🌸グッ!(๑•̀ㅂ•́)و🌸🌸

为了庆祝HE,赶天赶地终于赶(zao)出了一辆破三轮儿(其实在很久之前就开始写了,写到大结局才写完)但是这都不重要!

冷寿光历史上活了一百多岁呢,私设没die,emmm还有什么呢?算了,打个ooc慎入吧

----------------------------------------------------------

    “陛下,丞相文学掾司马懿求见。”仲达?刘协睁开眼,清了清嗓,“宣。”

司马懿刚进来的时候刘协才将身子撑起,“司马卿这么早来见朕,所谓何事?”

“今天是臣当职以来第一次上朝,来早了,便到陛下这边来等上一等。”

刘协无奈的笑了,皇后不生病都不见你上朝。他将正要关门的冷寿光喊住,“冷常侍,皇后染了风寒就让她在寝宫好好休息吧,今日不必来服侍朕了。”

“喏。”

    “怎么?这么疼老婆啊。”司马懿走上前来。

“仲达一大早赶来,可是掾曹有了什么动作?”

“没事儿就不能来看看你啊?……难道是臣坏了陛下什么好事么?”

“嚯,我能有什么好事。”刘协慢悠悠地下榻,走向床边的铜盆,“仲达这么早过来见我,又无公事商讨,难不成是想服侍朕洗漱更衣啊?”

司马懿抿着嘴点了点头,“未尝不可啊。”刘协沾了水了素帕顿了一下,敷到脸上,没想到自己的一个玩笑,竟被应承下来。司马懿也不知何时来到了自己身边,擦了脸,对方竟还真的就接过帕子放在铜盆中搓洗。

“以前哪,到处指使你伺候我,现在应该也到了还债的时候了吧?”将素帕拧干挂到檀木架子上。

刘协抄着手站在一旁,“我可没逼你啊,你自己自愿的。”那人凝视着自己好一会儿,被盯得脊背发凉。司马懿突然凶巴巴的凑上前,刘协下意识的身子微微向后仰。两人像木头人一样又僵持了一会儿,司马懿突然露出恭
维的笑容,

“臣服侍陛下更衣。”转身去取在香炉旁熏了一夜的朝服。

天才蒙蒙亮,现在更衣也未免过早了。刘协叹了口气“仲达,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求我?”

司马懿将龙袍放置在铜镜旁,不耐烦地把刘协牵过来,“真没有。”

“绝对有。”刘协不依不饶。

司马懿松开他的手,大大咧咧地倚在铜镜旁,“好啊,我想感受一下我们的皇后娘娘每天早上做的事情,体验每天她做的一切。她病了,我想为她分忧,我看上她了。”

“你敢?!你再乱说我就喊人把你抬出去了啊。”

“臣不敢,”憋笑,“听话,哥哥一大早过来,只是想为弟弟做些事,难道陛下不允么?”

“好好好好,怕了你了,换吧换吧。”


    司马懿将冕冠捧起举到刘协面前,刘协嫌弃地往后躲了躲。

“干嘛?”

“我想问你干嘛,你穿衣服先戴冠的?”

“emmmm……那就从下往上穿吧!”司马懿摆了摆手,拿起下裳。

刘协长长地叹了口气,这家伙为什么像没自己穿过衣服的样子,“先着上衣,再围下裳,然后围蔽膝束佩,最后戴冕冠。”

“哦哦哦哦。”司马懿又忙手忙脚地去取上衣,暗骂自己紧张个屁,毁了一世英名。

“欸,仲达你轻点,别把我的朝服弄皱了……”

“哎呀,跟个娘们儿似的啰嗦死了……真是麻烦。”

……好咯

总算将上衣挂上刘协身上了,“等一下!”司马懿刚刚拿起下裳又被刘协喊住了。“你又要干嘛?我的陛下,,我的小祖宗……"
“咳,昨夜愠热,朕图凉爽,便赤脚卧寝……呃,我先去穿个罗袜,你等我一下。”刘协说着就毫无形象地朝床边跑去。

司马懿跟了过去,“臣来服侍陛下穿……”
……
以前都没有注意过,他的脚踝竟这般细小,一只手便可以轻松地握住,然后就可以提着这个小巧白皙的脚踝环到自己的腰后……他妈的,怎么又想起那个梦。刘协见司马懿握着自己的下足半天没有动静,偶尔还无意地揣抚几下,刘协怕痒,虽然他没有如何大动作,但脚有时会突然绷紧,司马懿也还是毫无感觉。

“仲达……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跟唐姐姐吵架了?”

司马懿抬头,正好对上了刘协关怀的目光。“怎么可能啊,你个笨蛋。”抬手就往对方的脑门上一戳。拿起罗袜迅速地套上扎好,顺便仗着刘协不反抗,捧着脚丫子肆意地揉搓了几下。

“你到底要干嘛?”

“像个未裹脚的女娃娃,哈哈哈……”司马懿说完就跑。

“诶诶诶,”刘协跟着他快步走回铜镜前,“别在屋里搞那么大动静啊。”

    持着大带从前绕到后,交叉束紧。哇哦,
“你当皇帝不应该有好酒好肉的吗?怎么还这么瘦了?”

“皇兄自幼身子不好,体型甚是消瘦,我的体型与他稍显健硕,故而一直克制自己的饮食……欸,太紧了……”

“唉,看着自己的弟弟都快瘦成他的老婆了,我这当哥哥的于心不忍哪。”

“你少来,你今天怎么尽拿我同女子比较,再瞎说,把你扔出去……喂!”司马懿抓着蔽膝的革带用力一勒,“胆儿肥了你啊,当了几天皇帝心里就没我这个兄长了?还把我扔出去,真是长本事了……”

司马懿届时已经捧着冕冠小心翼翼一点一点往刘协头上扣。看着玉旒摇摆不定地没过他的眉眼,最终在朱唇上方停滞不前,司马懿的喉结情不自禁地动了动。随即心虚地怕被对方注意到,便将脸转至一侧假意咳嗽两声……然后继续调整冕冠。将缨系到颔下,充耳捋直垂至两耳旁……忽然一个细节,让司马懿敲定了自己心中一个只敢想想的主意——刘协的耳朵红了!原来这个傻子并不是没有察觉到今天自己的不同,但却不显不问……

    司马懿将玉笄从冠侧的铜镙口仔细地插入,正身打量,还真像那么回事。以前也见过他穿朝服的样子,但也只能在庙堂之上望一眼,而如今却近在咫尺,司马懿感觉自己心中汹涌的浪潮都要飙到嗓子眼儿了。

刘协没由来地感到不自然,对面司马懿的眼神似是没有聚焦点,但他明显在盯着自己看,只是不和自己对视,就像平时人盯着某一处发呆,眼前的事物会发虚一样……还有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挂着脸上。
一个不动,一个不敢动。

左边的缨带没弄好欸,司马懿注意到。于是便凑近伸手要将其捋直,怎料刘协竟后退了一步。他害怕了?不知道为什么,司马懿或许是有些心虚,忽然就跳跃性地蹦出这个疑问,他心里莫名生一股恼火,于是步步逼近。自然而然的,刘协不知道他想要干什么,也一直退后。

“啪!”冕冠的后延磕到了雕柱上,摇摆的玉旒断断续续打在玉石上。前头的玉旒一下一下地拍打着司马懿的鼻尖。

近到不能更近了吧?

刘协的视线慌乱地扫过那人严肃的脸,那对拧紧的剑眉,最后无奈地对上了那双锋利的鹰眼……

“怎么?这么怕我?”

“没有啊,我只是……”未言罢,司马懿便极快地伸手将眼前的玉旒掀起,侧头吻了上去。

不,其实还可以再近一点。

    “嗡——”两人的耳边一时间都是这个震耳欲聋的声音。其实司马懿已经紧张到了极限,并不存在什么游刃有余,所以也只在唇间停留了片刻便起来了。emmm……紧张之余还是有感觉到很柔软,司马懿这样想。作为兄长,就算是吃了豆腐也不能怂啊,于是司马懿很快就控制住了面部表情,望向了刘协。

刘协的态度平静得有些出乎意料,他抄着手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从他脸上看不到任何情绪,甚至说看到了他哥哥的影子,一种只属于帝王的冷漠。司马懿的心顿时就凉了大半截,完了完了。这个死要面子的人回想起今天早上的一系列事情,现在看起来是多么的滑稽。也是,人家有伏寿,自己又有唐瑛,他怎么会接受嘛。哎呀,自己刚才居然做出那种事,真是太唐突了,也不知道他现在会怎么看自己……

“那个 ,,义和,我……”刘协突然噗嗤的一笑,吓得司马懿把话都吞了进去。

“总算开窍了。”

听到这句话,司马懿才感觉眼前恢复了色彩,重新将人拥入怀里,刘协歪头将嘴唇贴了上去,一时间,唇齿交错。司马懿谋智过人,情商也不低,唯独对他们的关系尤其愚钝,或许心中一直有所顾及。两人也一直装疯卖傻地相处着,如今司马懿的坦诚以待,想必已然将顾虑放下。

    司马懿将刘协打横抱起,走向龙榻。

“沉不沉?”

“嗯?”

“我这朝服总有一钧之沉。”

司马懿将刘协放到榻上倚起身子,“陛下尊至九鼎,今臣得以为尊献呈绵力,幸何如之啊。”司马懿温柔的笑填满了刘协的整个眼眶。突然感觉腰间的手有所动静,刘协伸手握住,“不可。”

“怎么?义和的身子我又不是没见过。”

“不是……换一次朝服耗时甚久,我怕待会赶不及……”

“没事,穿着来也无妨。总之,我今天吃定你了。”

刘协刚要回话,话语提到喉间却变成了一声慌乱而短促的倒吸,司马懿口中的柔软润湿了刘协脖颈间的喉结,又转用齿厮磨上一阵才开始照顾脖颈的其他地方。用力地将交领扯开一个大口子,手从里衣右衽探入游走其中。司马懿的手掌很温暖,甚至有些炙热,使得刚起床身子尚还冰凉的刘协轻轻打颤。

先把滴滴放到评论🙈

评论(16)

热度(28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