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食之士

一点也不勤快

【白黑】错尘 12.5(终章)

·唔,终于写到入魔了QAQ
·心魔既已和慕容白合体,那慕容白就不是慕容白了,以后在文中就称作慕容吧
·一发完,勤快如我(此章非常渣,尬文慎入)
-----------------
    慕容和小美来到地牢,王大锤已经醒了。慕容执剑上前一劈,一声惨叫后发现自己被解开了,王大锤又得意地叨起来。
“哎呀,慕容白我早就跟你说我是冤枉的嘛,你下回注意点!”
抱起狗瞄到他的发梢,与梦里那仙姑的差太远了。随手捏起,“你这头发多长时间没洗了?这油的。”
体内的心魔特别想扇他,明明是干燥分叉!然而被慕容白制止了。
“诶?!小美你也在这儿呢!赶紧走吧。”
小美低着头,看不出情绪。“我不走,你走吧。”王大锤又开始废话,最后小美喝一句,“我要嫁给慕容公子了。”

    慕容白一惊,这姑娘误会自己对她的感情了(不误会才怪)……王大锤也有些被吓到,将她拉到一旁。两人开始生离死别,一个讨好一个骂,小美满满的可念不可说。慕容静静地看着两人闹腾,不难看出两人早已心生情愫。慕容白觉得王大锤摊上了个好姑娘,傻人有傻福,而心魔则感觉一切可笑至极。

    王大锤终于被赶走,进入正题。慕容将葫芦悬于表阵中央,全镇封锁,法阵逆转,一切尽在心魔掌控,慕容白能做的就是沉默放纵。小美躲在背后看到了一切,拇指划过腰间的匕首,握在手中向慕容刺去,慕容反手一抓,轻轻道:“别着急,这刚开始。”说罢另只手一转,干年石阵就动了起来。心魔对她实在没有好感,看在慕容白的面子上将人一推,拍了个镇妖咒将她定住,继续干自己的事。镇上的人都赶来查看情况,看到慕容后都吓得躲在一旁。

    王大锤再次入了阵眼,遇到了慕容皓的残魂,得知自己身世后重重的使命感被激起。找到了阵的机关所在然后……一筷子插下去,,好吧很弱鸡可是原剧说是有用的。

    石阵忽然运不动了,慕容感觉到有人作乱。
“出来!”只手空劈,王大锤从地下被拍了出来,定到墙上。上前正要将人解决掉,孙悟空冲了出来,实力悬殊,还没寻回金丹的孙悟空也被拍到了墙上。阵无人控,开始异动,慕容白赶紧回身操弄。此时白龙马现身,将寻回的金丹归还给孙悟空,齐天大圣恢复原型,开打。

    无论是慕容白还是入魔后的慕容,都不可能打得过曾经掀翻天庭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从见到慕容后,就大抵知道他是被心魔附身。奇怪的是,附体的心魔居然会保留躯体本尊的理智。回回尽处下风,十招未逾,孙悟空一个横棒将慕容打起,踏尘一跃,举棍朝腹一个狠击,慕容如陨石般重重坠落。

    玄地啗,直摔入洞府八卦阵,落在阵中的过道上。此时慕心两人都知道是败了,想法也开始出现分歧。
心魔,我们回头吧。 一个顾全大局,大义未了。
我不能让你以后活在他们的鄙夷中! 一个倾尽所有,只为一人。
然而慕容并没有思想挣扎的时间,孙悟空跳到过道上。剑已脱手,赤手挡棍。手被压在地上,金箍棒重重驻下,慕容一声惨叫再次被打到空中。

    孙悟空轻蔑一笑追了上去,棍扫后腰。
“啊……”
“心魔附体?有意思。”
又是一棒,慕容又一声叫唤。
痛的是我,你叫什么?慕容白已经发虚。
竟不求饶?“还不觉悟?!”当腰重击。
“啊!”
“更待何时?!”
心魔快站不住脚了,再这样下去,慕容白就没命了!他觉得该做点什么。

    慕容白忽然被耀眼的绿光恍惚了视线,“心魔退散!”最后孙悟空的致命一击,慕容白就没了意识。心魔使尽全力护住了他的心脉,负伤从他体内窜出。

    慕容白,你苦守他们一生,如今我要他们给你陪葬也不算过分!

    孙悟空见心魔窜出,忙拎住生死不明的慕容白,毕竟是出家人,有些心生怜意,可发现最终自己什么也做不了,只得摇头道一句:“呵,可怜人。”将手中人一放,转头离开。对不起,大义不可违,无论你的理由多么地娓娓动听。

    心魔窜到地上你侬我侬的两人冲了过去。小美眼疾手快,推开王大锤,被附了体。
是她?也好。
心魔毫不客气地吞噬着小美的心智,灌入逆阵永生的念头,替慕容白完成尚未实现的夙愿……

    “吾儿,守阵即是守镇,想守住阵,首先得护好镇中的人,护好万民生息方能维持法阵的正常运转……”人都护不了,枉称守阵人。本想抛下所有为他疯癫一回,可如今事败连累的却是自身先宗,玷污了他们的耿耿初心,整个家族,将被罪孙一白染上骂名……是自己的错,守义不该有过多的感情色彩。如今只有一举能挽回清白。

闭眼,泪浸鬓间。

我终是要负你,可不知何故,事此却不曾后悔,无论是为你入魔,还是……此举。
慕容白强提起一口气,爬了起来……

    地面上,王大锤一次次阻住向法阵走去的小美,却一次次被踹开。最后小美还是被他的真情唤醒,触及心魔死穴,心魔被迫离开躯体。心有不甘,趁王大锤扶住小美之际,再次冲向他们,两人吓得背身埋头。忽然一声闷击,两人回首,却见一人挡在他们身前。王大锤怔神,白色衣裳,及腰长发,这就是他梦中的仙姑!

    慕容白墨色褪尽,一身桅白,脸色惨淡,眼神清澈,心魔十指深深嵌入他的胸膛。心魔大惊,慕容白抽出他的手,死死钳住,他这是要把我灭了?心魔忆起那日自己倚在他的榻上对他半打笑道只会死在他手里,顿时释然,望着他坚定毅然的眼神,知足了。只是面容已成瘴气,慕容白错过了他的嫣然一笑。
慕容白对身后人道:“对不起,心魔因我而起,也只能因我而亡!”慕容白,我的对不起呢?
出乎心魔意料,慕容白竟转身将他紧贴在自己后背上,用他的双手将自身锁住。慕容白你疯啦?我不稀罕你给我陪葬!你给我滚开!

    无数把幻剑悬于身后只待发令。孙悟空明了其意,立刻抓起锤美两人逃离。慕容白音色清朗决然:“纵横荡魔邪,一剑斩群妖!”杀招动,万剑穿膛。一声巨响,三人刚好落地,回头已不见了那黑白,只余青烟弥漫……

    慕容白,你还欠我句对不起……

    可否拖到下辈子再还?

-----------end(?)-----------
唔,泥萌要看下一世么?
看就发
因为现在重新审文发现有点漏洞
不过补好就没事啦~
   
友情指路:下一世 一丶(一对神奇的cp)
https://yizhongxinyangjiaoray.lofter.com/post/1df02881_c0f1131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