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食之士

一点也不勤快

【白黑】错尘 11.0

·妈吖,写这种温情脉脉的话最不擅长了【捂脸】
·今天刷副本咯
-------------------
    这两天无论慕容白说什么心魔也不回他半句。心魔虽知不怨他,但自己就是想不通在生闷气。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或许是以“你不答应我我就不理你”的一种幼稚想法而不睬他,亦或许是其他原因。

    只是可怜了慕容公子,因为不可能时刻搂着他疗伤,只能晚上洗了澡后,回榻抱着心魔输真气,在此之前,白天要打坐恢复兼封魔,晚上还要给心魔擦身。真气输得自己都有些发虚了,却依然得不到床上人的好脸色。慕容白发誓,等忙完了这一阵,一定要学医。

    一日妖铃响,慕容白整装欲出,可想到上一次也是这样,回来时,那人就悄无声息地走了。他走到床前,语气严肃,“有些东西是我必须去做的,只是我的使命,请你……不要用自己与它比较。如果你还不明了自己在我心中的位置,那我告诉你,如果我不姓慕容,我愿为自己喜欢的人,倾尽三世。”心魔闻言转过身来想回些什么,却发现那人早已不见踪影。

    慕容白,终究。你是我的心魔。

    心魔闭上眼睛,“对不起,我想让你长生。”翻掌,一团黑魔气便在手中……

    约一个月前,王大锤意外在妖界食神夫妇刀下救出金丹出体后化成人形的孙悟空。两人与小美结队,去白虎山打妖怪。孙悟空感应出王大锤与他同为人灵,便以进行“降妖特训”为借口对他加以观察,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废物一个。打败白虎妖后孙悟空和小美纷纷被某人气走,小分队散伙后,王大锤绑好不知死活的白虎回镇炫耀,不料黑魔气侵入白虎体内,使其觉醒升级,残害生灵。

    慕容白赶到拔剑应战。然不知是不是错觉,总觉得白虎比以前强了许多……

    “太慢了太慢了你太慢了!”力不从心。

    “太弱了太弱了你太弱了!”言罢慕容白的剑鞘已被打落在地。

    “你心神不宁,犹豫不决,破绽百出,自身难保!”一个无力的旋踢被白虎抓住脚踝甩到地上。慕容白五脏受损,咳出血来,握剑,摇晃站起。白虎几步起跃,双脚踹在慕容白胸前,“死到临头,你还在做梦!”身轻如纸,摔到了几丈外,房屋坍塌,玉冠打落,青丝凌乱,血溅白纱。

    白虎上前只手将他掐起,吊在空中。慕容白整个脸胀得紫红,他无力地提起手,一遍遍地砸在白虎身上。
“可笑!”又一次,像废物一样被随手扔在地上。

    小美寻大圣无果,回到镇中,一片狼藉。她惊恐地扫过四周看着镇中央的白虎和满身是血的慕容白,害怕地伫立在一旁。她不太敢相信,被打趴在地上的人,就是她昔日崇拜的英雄。

    慕容白艰难翻身,剑在眼前,颤颤伸手,却如何也够不到。无人为他拾剑。白虎走来,一脚狠狠地踏在他背上。“你还在等什么?!”

    对啊,我还在等什么?或者还在期待什么?慕容白眼惶惶扫过那群躲在一旁看戏的村民,讥讽和质疑如铜油般灌如耳中。
“慕容白他怎么了?怎么这么弱啊?”
“慕容公子怎么了?”
“慕容白他快不行了,咱们赶紧跑吧!”
“怎么回事?他怎么这么弱啊?”
“慕容白他快不行了,他要是死了,下一个就轮到我们了!”
果然,只有在生死攸关之时,慕容白才深深意识到他们的怯懦、自私、冷漠。我为苍生,到头来却连一个能为我拾剑的人都没有!近千年的守护,仅因为一次失败,就成了一个笑话?吾念众生,芸芸负我!

    “天地不仁,当斩则断!”心魔的一句心脉传音,斩断了最后一丝挣扎犹豫。眸中绿光闪过,一声爆发的怒吼,慕容白旋身立起。白虎扑过爪去,他翻掌一击,力道逼得白虎连退数尺……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