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食之士

一点也不勤快

【白黑】错尘 6.5

此章为锤白锤,,好吧这章只有他俩
------------------------------
    回到一刻前。

    慕容白十分介意自己现在的状态,甚至已经开始为以后的日子做打算了。他来到案前,上面有几幅未来得及收拾的卷轴和宣画。他闷闷地着手理着,失意将一张半摊开的丹青碰落到地上。他瞥了一眼,以为是母亲便慌忙拾起,可摊开却是小美。乍一望,与母亲还真是相似。慕容白忽然萌生了一种念头:自己年近二十也该成家了……

    不然真伴不了儿子太多年。是不是应该把自己对小美的感情变一变呢?温良恭俭,这女孩也确是个为慕容家延续香火的好人选……妖铃叮当,慕容白迅速携剑出洞。

    随着掌心的反转,魔气被重新收入葫芦里,缓缓降到了法坛中央。慕容白满腹疑惑地接过,怎么突然就被放出来了呢?想来封印只对一人无效……王大锤。

    在慕容白眼里,王大锤就是一堆……马赛克,一只没有什么卵用的石灵。如今看来……不仅没用,而且还会给人添麻烦。怎么就闯入阵眼还手多多地放出了黑魔气呢?现在慕容白要花费一月有余的时间来重新上封,如此修为会有巨大的损耗。可又能怎样呢?把他揪过来吹胡子瞪眼地数落一番?慕容白不是那种人,而且这样有失逼格。

    世间万物,皆有存在的意义,而王大锤的存在就是用来压制黑魔气的——八卦阵真正的阵眼。所以慕容家除了守阵外还需护着通灵石牛。只是……在慕容白出生的时候,石牛蓝光乍现——一只头带小角的婴孩从石牛上滚落下来。于是慕容白便和一只石灵一直相处到记事之年。一天大人不在家,慕容白在练剑,石灵凑上去问他
“哎,你知不知道我是什么?”
父亲交代过,这石灵生性顽皮好言,不可告知他自己的真实身份,以免它疏言失意引来杀身之祸。
“你是人啊。”
“你骗人,我见过人,他们都是没有角的,只有我有……”
“你出去玩了?”
“……先别管这个,我到底是什么?”固执。
“你是一只小妖,是小牛妖。”
“牛犊子?!”
慕容白觉得这个谎很苍白,毕竟没有妖这么小就能化成人形的,可对方的智商不在线,所以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慕容白,我想出去,我不想再待在这里了……”
“不可,你不会法术……”“(插话)我会开花!”“出去会很危险的。”
“你们这么在意一只小妖干什么?”
“这……”语塞。于是石灵开始死缠烂打,固执X2,慕容白败。“好,随我来。”

    慕容白与这石灵也不过淡淡处着,并无太多好感,而且有些烦…走了也罢。
“父亲,孩儿认为此事强求,只会适得其反……”一番劝说下来,白父也没有不同意的态度,既人形已成,就没有困着他的道理。

    强行取了一滴石灵的心头血(舌尖上),施法结入慕容白脉中。当其遇到危险时,慕容白右手腕就会受到牵引而发麻。
“我儿,请在我与祖宗面前承诺,此生誓死守法阵 护石牛。”
“孩儿许诺,此生誓死守法阵 护石牛。”
这段话第一次是在石灵面前说的,然后封了他部分要紧的记忆,逐他远去;第二次是在授位大典上,然后石灵埋没在坛下的一片赞许仰慕之中,事情带着不屑与少许的嫉妒。

    一次斩妖时,一人被妖法胁住,慕容白腕臂开始发麻,他一惊,招式不禁缓和了些。救下他后,对方无恙,还主动地找慕容白唠起嗑。
“那个……谢谢啊,我昨天没睡好所以发挥异常一时大意才处在下风的,我平时不是这样的,毕竟我也是本地妖王……你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知道我很帅还有我是好妖怪不害人的,你别…别滥杀无辜……”
看来是他了,还是这般聒噪,如今的他生的憨厚老实,可却喜欢自欺欺人,天性依旧单纯天真,可却染尽市井之气。

   慕容白挑眉,“哦?那你会什么?”
“我会开花!”
还不学无术…“你叫什么名字?”
“王大锤。”
于是正如白纸玷了一滴青墨,王大锤在慕容白眼中逐渐变成了一堆……马赛克……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